close

在日本關西、四國一代,曾有個都市傳說,叫【一個人的捉迷藏】,在2006年左右廣為盛行......

 

「欸!鹿島,你有聽過這個都市傳說嗎?」同學拿著一篇寫著都市傳說特輯的雜誌來到鹿島的面前。

 

「欸?可是那個聽說最後結束時,娃娃的位置都會不太一樣耶....」一旁圍成一群的女孩子看著那篇報導,開始議論紛紛了起來。

 

「一個人的捉迷藏?好像挺有趣的」向來自認自己的膽子大於常人,只不過是個不被人證實的遊戲,那些人大概都是心理作祟才認為娃娃自己換了位置,大概就是某個阿宅閒來無事發明出來的可悲遊戲罷了。

 

「鹿....你真的要玩喔.....」一個女孩有點怯懦的問著,不論是否相信有鬼神,但是抱著尊重的態度總是比較好,有太多抱著輕蔑的態度而被懲罰的例子在了,更何況總覺得這個傳說有哪裡怪怪的。

 

「當然!我要去證明....這個世界沒‧有‧鬼!」鹿島的眼中閃過一絲光芒,這是向來他在打著鬼主意的時候才會有的表情。

 

==============================================================

 

※以下內容參照真的都市傳說,請勿真的去做唷,不然後果自行負責:D

 

「準備的東西....米、針線.....剪刀.....鹽水?」鹿島看到鹽水時疑惑了一下,有米有鹽是要煮飯嗎?

 

「最後是....有手有腳的娃娃?」鹿島四周張望了下,拿起一旁之前做失敗的崛學長娃娃「就用這個吧!」

 

「首先是什麼?」看著一旁抄錄下來的步驟,鹿島一一準備著。

 

鹿島將布娃娃的棉花全部取出,換上事先準備好的米,剪了自己的指甲放了進去,聽說米代表著娃娃的內臟。

 

接著用紅線將娃娃的開口處縫合,線就好像玩偶的血管一樣,遍佈著全身。

 

「嗯?線不要剪斷?那就.....纏在這裡好了」看著步驟單,鹿島遊將紅線纏繞在娃娃身上。

 

「再來呢?浴缸放水?然後鹽水....」當鹿島把東西全部準備好的時候,等待著凌晨三點的時刻一到,即將開始遊戲。

 

「要先取名字阿?嗯.....就崛吧!那要先說什麼?喔.....先從鹿島遊、鹿島遊、鹿島遊開始當鬼」將自己的名字念了三次之後,鹿島遊將娃娃拿到放好水的浴缸中,然後依照步驟,將家中的電燈全部關掉,開啟電視,轉到雪花台(沒有畫面的頻道)。

 

「1、2、3.........10」鹿島遊數到了10,帶著刀子躡手躡腳的走到了浴室,看到在浴缸裏面的娃娃,拿起娃娃,朝著娃娃刺了下去。

 

(啊!糟糕!!刺到重要部位了.....)鹿島遊因為不想刺到娃娃的臉,刀子不小心偏移了一下,就往重要部位刺了下去。

 

「該崛當鬼了」不敢繼續看著慘不忍睹的娃娃,鹿島撇開頭趕快將娃娃放回原位,立刻回到放有鹽水的客廳裡,躲進放雜物的壁櫥中。

 

從開啟的細小縫中,可以看到電視的雪花畫面,黑暗之中微微透著電視的亮光,整個家中安靜到只剩下自己的心跳聲,突然......

 

嘶──

 

電視發出了奇怪的聲響,然後畫面開始微微的跳動著,據說在遊戲開始後,會有許多的靈魂參與這個遊戲,想解除這個遊戲的方式就是等待至少五個靈魂離開後,含著鹽水去吐娃娃,並告訴他三次『我贏了』,而判斷靈魂的方式就是畫面的跳動或是音樂的雜訊。

 

「一.....二.........」看著電視那不尋常地閃爍,鹿島遊開始有點相信這個遊戲不尋常的地方,而且在遊戲開始後,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方才浴室的水龍頭沒有關緊,一直聽到滴滴答答的水聲,現在聽起來格外得清楚。

 

「五!」內心默默地數到五,鹿島遊已經有點克制不住內心不停湧起的恐懼,含著一口鹽水,開啟壁櫥的門一鼓作氣向外衝,沒想到.....

 

「抓到你了.....」

 

噗───

 

被突如其來的聲音給嚇到,口中含著的鹽水全部向對方噴出,不小心也喝了一部份進去。

 

「咳...咳咳!咳....咳!咳咳.......」被鹽水嗆到彷彿就像是全身被醃漬了一遍,感覺似乎可以存放很久一樣,而且有種即將洗腎的氛圍,鹿島遊覺得自己似乎差點因為鹽水去了半條命,自己是比例放錯了嗎?難不成不是一包鹽:一杯水的比例嗎?下次改半包鹽好了......

(作:不管幾包鹽都是要洗腎吧ww更何況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來者何人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XD

 

「喂!你幹嘛吐得我全身都是,很噁心耶......」

 

「咳咳....原來是你喔學長!幹嘛突然出現在我家阿,嚇死人喔,咳.....」抬頭一看原本以為娃娃居然變大了還會說話,差點沒嚇個半死,當他一開口,就知道原來是真的人,暗自鬆了一口氣的鹿島遊也恢復了原本的調皮,開始逗弄起崛政行。

 

「你這麼晚來我家,該不會.....想夜襲吧(笑)」鹿島遊全身貼上去,用著食指不停戳著崛政行的臉頰,一臉『你死相啦』的表情看著崛政行。

 

「還不是妳明天排戲最重要的劇本不小心被我夾帶回家,剛剛正要睡了突然想起來,打電話給妳妳又沒接,只好來看看妳睡了沒,誰知道妳居然沒有鎖門,女生這樣很危險耶!」劈哩啪啦像個老媽子一樣念了一堆,崛政行從包包裡拿出劇本,捲成狀敲了下去。

 

「很痛耶.....」但是原來我我有被當成女孩子阿.....

 

「對了!我剛進來就在客廳發現這隻娃娃,這到底是要幹甚麼的?」

 

「就我在實驗都市傳說,就拿之前做得娃娃來用啊」鹿島遊說的很保留,難得獻出女生的一面給崛政行看,自己也是會一些女紅的。

 

「妳要縫妳也給我縫好一點!妳縫這什麼東西?妳以為是在做木乃伊嗎?紅線纏成這樣!」崛政行抓著一個被紅線嚴重纏死到不成人形的娃娃,在鹿島遊的面前晃阿晃。

 

「還有尾指這條沒剪斷的紅線,居然連到自己的尾指?妳是在玩捉迷藏還是在玩愛傳情?根本不需要找就知道妳在哪裡了好不好!」看著娃娃尾指上的紅線直直連到鹿島遊的尾指,崛政行搖了搖頭,真搞不懂這個傢伙到底在想什麼。

 

「這個是.....學‧長‧阿.....」鹿島遊一臉嬌羞的晃了晃尾指,彷彿在訴說著兩人之間紅線的羈絆。

 

「去死啦!」崛政行用著另一隻手仍抓著的劇本海K鹿島遊不知道到底裝了甚麼的腦袋。

 

「等....等等.....學長,你剛剛說你在哪裡撿到娃娃的?!」被K的正開心(?)時,突然想到似乎哪裡不太對勁的鹿島遊,趕緊抓著崛政行問著。

 

「客廳阿!我一進來就看到它掉在客廳的門口.....」

 

「?!!!!!!」我記得遊戲開始時....是放在浴室阿......

 

「妳....妳幹嘛.......」鹿島遊用最快的速度衝上去抱住崛政行,力氣之大差點將崛政行給勒死,一手趕快把娃娃丟到桌上。

 

「人....人家一開始明明是放在浴室....」不停地窩在崛政行的懷裡抖阿抖。

 

「妳記錯了吧」原本膽子大的人,突然害怕成這樣是也挺可愛的啦....

 

「不...不可能......」

 

「好了!趕快把劇本背一背,不要再玩這種無聊的遊戲了,明天排演不要遲到,我要回去了」拍了拍鹿島遊的頭,正事做完是時候該回家了,不然明天可沒精神排戲。

 

「學長.....不要走啦!」鹿島遊用力抓著崛政行的手臂,死死的黏在崛政行身上,不管崛政行怎麼抓都不肯放手。

 

「妳到底想怎樣啦!」

 

「陪....陪我....」

 

「妳這樣難道不怕我對妳做甚麼嗎?」話一說完,崛政行就後悔了,原本打算說個老頭式的玩笑,卻在鹿島遊雙眼露出閃光,一付『我早就等很久了』的表情時,覺得想捏爛自己的嘴巴,忘了跟這傢伙在一起,自己才是最危險的那一個。

 

「這樣最好,走吧!」鹿島遊半推半就地將崛政行拉進去自己的房間裡面,都市傳說甚麼得怎樣都好啦!只要有學長陪我,我才不怕呢!

 

房門關上,兩人的關係似乎有可能更加地進了一步,一切都要感謝都市傳說(?)!

 

 

鹿島也真單純好騙....其實早就知道她在玩都市傳說,稍微改個娃娃的地點就嚇成這樣,人家說膽大心細就是像他這樣嗎?不是嚇人程度的高低,而是方法吧!有時候不怕的人被嚇到反而比較有成就感....但是這個成就感.......有點令人窒息.......(苦笑)

 

 

 

此時,在房內的兩人都沒有發現,客廳桌上的娃娃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

 

遊戲....還沒結束......

 

 

 

FIN

 

最近忙到實在是很病態,但是我還是抽了時間看了好多鬼故事的影集,心血來潮就寫了這篇:D

然後在聖誕節時,想要寄一些卡片給閱讀我文章的各位朋友,讀著們歡迎填寫下方表單:D

2014聖誕小卡片表單

(10月底收單唷!)

對這篇文章有心得的也歡迎在下面用公開或是私訊的方式告訴我唷!

 

 

 

 

 

arrow
arrow

    石田音羽(Ot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