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你...」

「...咦?!」



太一睜大眼睛,看著眼前瞬間放大的金髮男孩的臉,一剎那的天旋地轉讓太一無法思考眼前的情況。

在足球隊專屬更衣室的角落,太一被阿和壓在身下,眼前這爆炸性的發言,卻說的像是在詢問今天天氣如何般的自然。

「你剛剛...說了什麼?」

「我...」

阿和正想說些什麼,更衣室的門突然碰的一聲被打開。

「太一,你換衣服是要換...欸?你們在地上幹嘛?」

「沒...沒幹嘛,不...不小心跌倒的,練習賽要開始了吧,走吧走吧!」太一急急忙忙的推開阿和,紅著臉拉著隊員往球場方向逃。

阿和那傢伙說喜歡...我?今天不是愚人節吧?

整場球踢下來,太一一整個 不對勁,不是踢空就是踢歪,最後甚至跑著跑著居然踩到自己的腳跌倒。

「天阿...我今天到底在幹嘛,一定是因為阿和那傢伙說那句莫名其妙的話讓我胡思亂想」

換好衣服的太一,正往回家的路上,邊走邊想今天發生的一切。

-----時間回到上午-----

「我是石田」

「喂?阿和嗎?我是太一,今天有一場練習賽,你要不要來看?」電話中的傳來太一充滿元氣的聲音。

「今天?我是沒事啦」

「那就過來吧,我等你」太一話一說完就掛掉電話準備比賽去了。

「我...」我還沒說我要去...算了!去看看也好。

-----學校操場-----

「阿和~我就知道你會來!」太一一看到阿和就興奮的邊跑邊揮手。

「其他人呢?」阿和左右張望,似乎只有我來阿。

「唉... 我難得有表現的機會,大家都不來看,素娜去學插花、美美出國玩去了、阿武跟嘉兒約好在圖書館唸書、光子郎說參加了什麼電腦研究會、阿助去補習班考試...總之....」

「總之今天只有我來看你的比賽就是了」

「對阿!還好你沒跟我說你要練團」太一勾著阿和的脖子說「我一定會讓你好好看看我射門的英姿」

「好好好....」

太一勾著阿和邊聊邊走往更衣室

「對了!阿和,前幾天那個校花繪里奈找你出去應該是要跟你告白吧?」

「唔...應該是...」

「什麼叫應該是?你答應了沒?」哈哈!有八卦可以挖了!

「沒有...」

「什麼!她不論外表跟個性都是我們男人的夢想,你居然拒絕?」太暴殄天物了吧...

「我又不喜歡她,我不想給她希望又讓她失望」

「難不成...」太一勾著阿和的脖子,用食指戳著阿和的臉「你有喜歡的人?」

「...//////...」被說中心中的想法,阿和紅著臉把頭轉向另一邊。

「快說!是誰?應該是我認識的吧,素娜嗎?還是美美?該不會是嘉兒吧?你應該不會想跟你弟搶老婆順便跟我來個親上加親?你當我妹夫我是沒意見啦!但是你捨得....?!」

話尚未說完,就被阿和突然推倒在地,望著阿和瞬間放大的臉龐,太一尚未來得及反應...

「我喜歡你」

-----回想結束-----

「啊啊啊!!!」用力揉亂自己的頭髮,太一就是想不透爲何挖八卦挖到最後,居然是自己的八卦?我們都是男人阿,我們之間應該是友情不是嗎?一直以來自己也是把他當死黨「不行!一定要找阿和問清楚!」

所謂擇日不如撞日,太一決定立 馬出發去找阿和,沒想到...

「欸?!那不是阿和?那女生是...」在路上,看到阿和跟一個女生狀似親密的走在一起,兩個人有說有笑的。

...?!怎麼好像心臟抽了一下?

「我爲什麼要躲起來?明明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去跟阿和搭話...我只是不想打擾他們約會,對!一定是這樣,一定是...」

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家的,這種陌生的感覺充斥心中,剛才看到的畫面在腦海中揮之不去。

-----另一邊-----

衝動之下居然就直接告白了?我到底在幹什麼,太一一定嚇到了,沒想到我是用這種心情接近他...

「阿和!你覺得這個好嗎?好像還滿適合他的」里奈拉著阿和的袖子,開心的問。

或許...還想維持朋友關係,就要隱藏我這份感情,不然...我怕連朋友都做不成了...

「阿和?」 里奈看阿和一點反應也沒有,似乎在思考什麼「你在想什麼想的這麼出神?」

「呃...沒什麼,你剛剛說什麼?」

「我說,這個你覺得如何?」里奈拿起一頂針織帽「這個浩二會喜歡嗎?」

「嗯...那傢伙只要出門就堅持一定要戴帽子,送這個應該還滿適合的」而且以他的個性是女生送的他應該會樂歪了吧,哈哈!

「那就決定買這個了」里奈高興的跑去結帳「謝謝你阿和!突然找你陪我挑禮物真是不好意思,本來想找朋友去,但是她臨時有事,我想...你們在樂團相處那麼久應該知道他會喜歡的東西」

「不會啦!要送就快去吧,他現在應該還在練習室,他說今天想跟樂器約會」早上還一付可憐兮兮的說沒有女生懂他的魅力,這下子明天應該會聽他炫耀一整天了吧!「對那傢伙有話要直說,不 然他聽不懂的」

「嗯!我知道了,阿和,今天真的很謝謝你,拜拜!」

看著里奈勇於追求自己的幸福,朝著幸福邁進,而自己卻困在這不被容許的感情中動彈不得,看來這份感情只能塵封在內心深處了...

-----學校-----

今天一定要跟阿和問清楚,不然我一定會吃不好、睡不著...

?!

說人人到...

「呃...阿、阿和!早、早阿」糟糕!一直想到昨天的情況,我平常到底都怎麼跟阿和說話的阿...

「早...」看樣子太一很在意那句話...也對,他明明就是直男,卻被我告白,應該很驚慌失措吧...

「阿、阿和...我、我...」

「太一...昨天你話沒聽完就開溜了,一定胡思亂想一整晚吧!」

「阿?你、你說什麼?」

「關於昨天那句我喜歡你...」

「阿和, 我...」

「是假的!」

?!

「你不是已經猜到我有喜歡的人?所以...我想說跟你練習一下要怎麼告白」

什麼?!!!

「我正要跟你說明,你就急急忙忙拉著隊員開溜,後來我又有事要出去,想說今天遇到你在跟你解釋」阿和淡定的解釋著,但是心裡卻不停的訴說著:我是真的喜歡你...

與其接受殘忍的事實,不如把我的感情包覆上謊言的糖衣深埋在心裡,或許對我們倆都好...

「原來阿...早、早說嘛~嚇死我了,我還在想該怎麼辦呢!」有事...?應該是昨天跟那個漂亮女生約會吧?兩個人站在一起那麼登對...他應該是要跟她告白吧...

痛?這個感覺又來了...每次想到他們在一起的畫面,就會浮現這種陌生的感覺,到底是...

「嚇到你抱歉...」看樣子,太一似乎鬆了一 口氣呢...還是趕快轉移話題好了「今天放學我要練團,你要來看嗎?」

「今天?今天不用練球,就去看看吧」

-----放學後的練唱室-----

由於太一足球社的社長找他,所以阿和先去練唱,太一直到快結束時才到,一進入練唱室就看到...

擁抱?阿和跟那女孩...看來告白是成功了吧...

又來了...這種陌生的感覺究竟是什麼?

好想走...現在我ㄧ點都不想待在這裡...

[阿和,我有事不能去了,跟你說一聲,加油啦!]

「?怎麼突然又有事了?」阿和看著手機裡太一傳來的簡訊有點納悶。

「怎麼了?阿和?」里奈歪著頭問,樣子俏皮又可愛。

「沒什麼」

「我告白成功你可是大功臣呢!讓我跟浩二請客吧!」

「欸!里奈,明明男朋友是我,你怎麼一直黏 著阿和」浩二從後方將里奈摟在懷裡,展現十足十的占有慾。

「要不是阿和幫我,我才沒有勇氣跟你告白呢,我只是想報答他而已嘛」

「沒關係,不用了,晚ㄧ點我要回家用老爸的晚餐」阿和一邊收拾一邊說「你們好好的去約會吧!我可沒那麼不識相當個電燈泡呢!」

「哈哈哈!阿和,算你識相」浩二用力的搥了阿和一下「里奈走吧!阿和拜啦!」

也搥的太用力了吧...

阿和摸著被搥的肩膀內心嘟囔著,拿起包包起身準備回家。

-----街上-----

太一在街上漫無目的的走著,回想似乎從阿和拿他來當告白的練習對象後,每當阿和與他人親密互動,內心就會浮現一種不快的感覺,但是又不像好朋友之間會有的感覺...

難不成...

?!

那女孩不是今天抱著阿和的女 孩?怎麼和別人在約會?那個人不是阿和樂團裡的團員?他們...

太一在路上看到里奈與浩二,兩人甜蜜的約會中,心中湧現一股怒意,她怎麼能腳踏兩條船...

「妳在幹什麼!!!」

「?」兩人同時回頭,疑惑的面對怒氣沖沖的太一「你是在跟我們說話嗎?」

「不然我在跟鬼說話嗎?妳不是在跟阿和交往?怎麼能腳踏兩條船?」太一指著里奈說

「我?」里奈指著自己,一臉疑惑

「你不是阿和的朋友,怎麼能搶他的女朋友?」

「我?」浩二看向里奈,也是一頭霧水「你是阿和的朋友吧?我記得你好像叫...太...太什麼去了?」

「太一」

「對!就是叫太一,你是不是哪裡搞錯了?里奈是我的女朋友沒錯阿!」

「我沒有在跟阿和交往阿!」

「可是我之 前明明就看到妳跟阿和在約會,今天還抱在一起,不是在交往是什麼?」

「阿和只是陪我買東西而已,我從頭到尾喜歡的只有浩二喔!」

只喜歡浩二?所以說他們沒有在交往?難不成阿和在單戀?

「這真的只是個誤會,不然你去問阿和最清楚了」

突然之間,太一不知道自己怎麼會這麼衝動,沒弄清楚就指著別人罵,好丟臉...

「不好意思...是我誤會你們了」

「沒關係,說清楚就好了」

「真的很抱歉,再見」太一覺得自己似乎太莽撞了,突然打擾人家約會,還說一些有的沒的,唉~真的搞不懂自己在幹嘛

兩人看著太一走遠後,浩二開口「欸!里奈」

「嗯?怎麼了?」

「太一他...是不是喜歡阿和?」

「?!可能嗎?他們都是男生耶!」

「直 覺啦!人家不是說愛情不分性別、年齡」浩二捧著里奈的臉,一臉認真的說「如果妳是男的,我也是會跨越性別的障礙,追妳到天涯海角的」

「///少耍嘴皮子了,走啦!回去了」

-----太一家-----

我最近到底是怎麼了?ㄧ點都不像平常的我,看著阿和和別人接近就會生氣,甚至可以說是...難過?

以為阿和的女友跟別人出去,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衝著他們發火,我知道自己個性比較衝動,但是這麼不理智還是第一次...

難道...我喜、喜歡阿和?

因為我們的相處自然到像呼吸一樣,隨著時間的日積月累,自己會因為越了解他而感到開心,憐惜他而感到難過,情緒隨著他的心情而起伏擺盪,這或許就是喜歡了吧!

當太一陷入沈思時,電話響了

「喂?這裡是八神家」

「太一 ,我是阿和」

「?!」難道他們已經跟阿和說剛剛發生的事了嗎?真糗,我要怎麼解釋自己亂誤會人家,還指著人家罵...「怎麼了嗎?」

「開門,我在門口」

「什麼?!!!」太一看向自己的家門,掛上電話後去開門「你怎麼突然就跑來我家?」我才剛了解自己的心情,還沒想好怎麼面對你阿

「今天看你好像怪怪的,後來你也沒來練習室」阿和手輕撫上太一的額頭「生病了嗎?好像沒發燒」

「沒...沒有啦!」呼...還好不是因為那件事來的

「沒有就好」阿和露出放心的微笑「吃過了沒?」

「還沒,爸媽出去了,嘉兒跟朋友有約不會回來吃,我正準備出門吃飯」

「那正好」阿和將手裡裝著食材的袋子拿到太一眼前「我爸說今天不回家吃,叫我不用煮,可是我食材都買 好了,我們一起吃吧!」

「我煮嗎?」

「不!我煮,我還想活著回家」

-----廚房內-----

阿和俐落的處理所有的食材,清洗、烹煮、出菜一氣呵成

看著香氣撲鼻的菜餚ㄧㄧ送上桌,太一流著口水感嘆的說「阿和,你以後一定是賢慧的家庭主夫」

「...沒辦法,我爸不可能做這些,媽媽也不在,只能自己來了...」

看著阿和落寞的表情,太一知道爸媽離婚的陰影一直在阿和心裡,並不像他平常表面上看起來那麼豁達「對不起...又讓你想到...」

「沒關係,這麼多年也習慣了,只是有時候還是很羨慕阿武呢!有人煮好晚餐等著他回家,家裡也總是乾乾淨淨的,不像老爸老是把衣服丟的到處都是」將最後一盤菜放到餐桌上「好了,餓了快吃吧!」

太一吃了一口「好吃...」不 愧是阿和,手藝真的是一流的「欸!阿和」

「幹嘛?」

「我們這樣好像新婚夫妻喔!」夫妻?聽起來好像還不錯呢

!!!

「...咳咳咳!!!」太一這句話讓阿和被剛入口的飯菜嗆到「咳...別、別亂說,我們又沒有結婚的可能」

「阿和,我能問你一個問題嗎?」

「什麼?」

太一咬著湯匙,思考到底該如何開口「你喜歡那個叫里奈的女生嗎?」

「蛤?里奈?怎麼突然問這個」阿和被這突然的問題炸的一頭霧水「她現在是浩二的女朋友,我再怎樣也不會對朋友的女人出手」

「所以...你在單戀她?」

「單戀?」阿和放下手上的餐具,低下頭讓太一看不清楚他的表情「是單戀沒有錯,但不是她...那個人...永遠不會知道我喜歡他」

「為什麼?喜歡不告訴 對方,就沒有機會在一起了阿」我在幹嘛?鼓勵阿和去告白,自己不就沒機會了嗎?

「因為...我們是不可能有結果的」

「你不試試看怎麼知道?」

「我...」

阿和看著太一不帶一絲雜質的眼神,原本差點脫口而出的話又吞了回去,如果這次再告白,就真的找不到藉口可以掩飾了,就如同謊言脫去光鮮亮麗的糖衣後,只剩下苦澀...

其實不怕當不成情人,而是怕連朋友這最理所當然的關係也不在了,真的沒辦法想像沒有他的日子是什麼情況,和太一認識後,一切的一切仍歷歷在目,若失去他,大概就像離水的魚,連呼吸都是一種痛苦...

其實只要能默默的看著他,就是一種幸福,因為平行線本來就不會有交集...

「我不是對方會列入考慮的對象,對我而言,只要...能陪在他身邊就夠 了,其他的...就算了吧...」

「阿和,你好歹也算校草級的人物,到底是哪個人能把我們家帥哥弄成這付德行」能讓阿和如此珍惜還真令人羨慕阿

「和他在一起的一切都太過自然了,等到我發現自己對他的感情超越友情時,已經來不及了」阿和苦笑

「阿和,不論最後結果是好是壞,都鼓起勇氣去嘗試,至少以後不會後悔自己連試都不試就放棄」所以...我是不是也該鼓起勇氣?我勸阿和去告白是不是好傻,這樣一來...我的感情才剛要萌芽,就失戀了

「那...如果是你,好朋友跟你告白,你拒絕後還會再把對方當朋友嗎?」

「對我而言,朋友就是朋友,一輩子都不會變的」太一堅定的語氣帶給阿和一種霍出去的勇氣

「太一...」阿和站起來緩緩的走到太一面前,拉起太一的手,用堅定的眼 神看著太一「我喜歡你」

太一面對突如其來的二次告白,怕自己再度會錯意「阿、阿和,你不要再拿我來練習告白啦!」

「我...我是認真的,一直都是...」阿和低下頭緩緩的說

「從數碼寶貝世界回來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眼中只剩下你,即使在人海中,我仍然能一眼就找到你,我知道自己的感情不正常,你也不用回應我的感情,對我而言,能靜靜的看著你,和你像朋友一樣的相處就夠了...」

「......」太一一言不發的看著阿和,令阿和有ㄧ點慌張。

「太、太一,你、你嚇到了嗎?」阿和手忙腳亂,不知道該怎麼辦「你真的不用...」

「什麼嘛!原來我們兩情相悅嘛~」

「咦?」對太一突如其來的反應有點不知所措

「我、我也是到剛剛你來找我前才發現自己 喜歡你,本來想說不管你喜歡誰,都要努力把你搶過來,但是沒想到我就是那個幸運兒」太一露出大大的招牌微笑

「////////」太一的微笑總是那麼亮眼,如同寒冬裡的太陽,帶給大地無限的能量,真是令人無法招架阿...

啾~

「///////」!!!太、太一親我???

「阿和,你真的很容易害羞欸」太一趁阿和不注意時又偷了一個香「真可愛!」

「什麼可愛阿!太、太一,你的反應反差也太大了吧」

「有什麼關係嘛!你都不知道我前幾天誤會那個里奈是你的女朋友,心情真的超複雜的」

「里奈?爲什麼?」

「之前看到你們一起買東西,看起來感情很好...而、而且...」

「嗯?」

「我今天有去練習室...」

「你有來?你不是...」

「因為我去的時候, 看到她抱著你阿,所以...」

「你吃醋了?」

「對、對啦!不行喔!看到她抱你我就是不開心啦!」

「呵...」

「笑、笑什麼啦你」

「原來你是剛好看到那幕阿,還真會挑時間呢」太一,可愛的人其實是你,你知道嗎?

「那是因為里奈剛告白成功,拉著浩二就衝過來,太興奮了才會抱了我一下,不過很快就被浩二那個大醋桶拎走了」阿和寵溺的摸著太一的頭「前後不到一分鐘,居然那麼剛好就被你看到了」

「原來阿...」

阿和勾起太一的下巴,深深的一吻

「唔...」這個吻持續了幾分鐘,令太一喘不過氣來,太一輕推著阿和的胸膛,想讓缺氧的腦袋增加ㄧ點氧氣

阿和緩緩的鬆口,但不到五秒又意猶未盡的再度封住太一即欲抗議的話語

夜,無限的延長.. .

在沙發上纏綿的兩人殊不知陰暗處有一雙眼睛將眼前的一切盡收眼底



太一,或許如同你所說的提起勇氣嚐試任何的可能性,不論結局是好是壞,至少不會後悔,就如同謊言的糖衣溶化後,也是可能嚐到甜蜜...

FIN

番外篇:《謊言的糖衣-番外篇》阿和X太一 【R1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和 太一 BL 謊言
    全站熱搜

    石田音羽(Ot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